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教师王天彤、张亚南参加第四届中国长城论坛并获奖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4月25日-26日,以“长城与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长城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师王天彤、张亚南及研究生侯景景、陈玉佳、郭美等应邀参加论坛,与国内知名长城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共同交流研讨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许嘉璐发来贺信。许嘉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从加强研究队伍培育、科研立项、提高研究质量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我院师生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城与国防、长城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意义、长城文化与民族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论坛公布了长城研究优秀学术论文名单。其中,王天彤教授和侯景景撰写的学术论文《明蓟镇长城碑刻研究》荣获论坛二等奖,王天彤教授受邀做论坛主题发言,张亚南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长城碑刻视域下的关公信仰研究》荣获三等奖。

997DAD508357C43BADB04063BC4_B698F7A8_1594B

微信图片_20230524145626

论坛活动为期两天,与会人员考察了明长城口子段、隆盛庄明长城敌台等长城遗址,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观看了“长城与文化自信”文物专题展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