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双选会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大家积极应聘、早日就业,2021年4月9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春季双选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毕业班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及2021届本硕毕业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杨小丽副书记传达了近年来教育部、省政府及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了就业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生个人成长的意义。同时,杨书记也介绍了其他兄弟院系目前的就业情况及经验做法,对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趋势进行了研判,特别指出就业工作是个政治工程,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也是个良心工程,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1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王奕骅向同学们讲解了往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求职技巧,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双选会”主动投递简历,积极联系单位,大胆展示自我,充分做好物质、技能、观念等各方面的准备。2021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马双详细讲解了三方协议书填写规范、面试礼仪等,强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做好合理的求职目标定位。最后,各专业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就业议题上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从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做好目标定位,积极关注就业。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就业心态等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有利于同学们厘定自我、明确目标,抓住当前双选会黄金时期,尽早实现自身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