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研究生泰国任教项目经验分享课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5月5日,文法学院研究生泰国任教项目经验分享课在腾讯会议上直播开课,此次分享课邀请了两名赴泰任教的2018级汉语言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交流和辅导,研究生辅导员金宏妍、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直播课。

课程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赴泰国任教的研究生刘怡慧和李思的基本情况。在分享环节,曾任教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刘怡慧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赴泰国的注意事项,畅谈了关于泰国的工作、风景、美食,以及疫情期间艰难的回国之路,深刻感知祖国的强大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曾在泰国少海中学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李思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过程中应当准备的内容,通过视频分享了在泰国的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事件以及泰国的风土人情等,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生刘欣欣代表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向同学们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防治现状和居家防控的策略。

课程的最后,金宏妍对此次分享课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两位志愿者分享的内容丰富多彩,收获颇多,并结合志愿者们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自己,学会整合资源,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要注意提高防范意识,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本次泰国任教项目经验分享课给文法学院的研究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学生对泰国任教项目和中泰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课程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探索和实践的信心,提升了同学们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

李思1

李思2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