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10:30,燕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陶建刚老师应我院的邀请,在人文馆224室为文法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

在培训伊始,陶建刚指出,目前校园内爆发心理问题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高校学生工作者面临严峻的学生心理问题形势,需要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在处理学生心理问题时,应秉持热情、真诚与共情的态度,坚持“三维、两向、一观察”的内在思路,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要通过多途径、多方法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个人过往思想状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最后,陶老师指出,辅导员要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多方位了解情况等,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并联系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进行干预,为学生提供相应帮助。

此次培训一方面拓宽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另一方面为辅导员在今后分析学生心理、心理咨询时如何做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提供了路径参考。

会议现场
陶建刚老师正在为我院师生进行培训

记者:曹家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