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贺祖国华诞,展文法精神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丰富课余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凝聚力,提高学生爱国热情,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爱心时间银行开展了“时币兑换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0日下午2点,燕山大学文法学院47位参与兑换活动的银行储户在第四教学楼前集合完毕,共同乘车前往秦皇岛中影国际影城。伴随着悠悠歌声,影片开始放映。影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聚焦7大经典历史瞬间,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讲述了7个普通人在某个时间节点和国家的重大事件的交互。小人物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加上大时代的背景,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

观影期间,同学们精神饱满,时而捧腹大笑,拍手称赞;时而真情流露,热泪盈眶。观影现场秩序良好,展现了燕大文法人的良好素质。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同学们在影城前合影留念,并表示了对爱心时间银行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的深切期待。

本次观影活动是文法学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愉悦身心,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

“时长兑换观影”活动作为爱心时间银行的一项重要特色活动,也在同学中间引起强烈的积极反响。爱心时间银行将继续对“时币兑换”方式进行创新,促进时币的流转,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燕大青年投入公益活动中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范旭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