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第一期“大学生整理工作坊”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6月10日晚八点,文法学院于四教105室举办“生活与心灵的规划——大学生整理工作坊”。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大陆首位近藤麻理惠注册咨询师、东尼博赞思维导图管理师王妤萌和燕大社区党支部书记、整理收纳一级专家郝晓丹老师。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团委副书记王奕骅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文法学院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郝老师和王老师从整理和收纳两方面入手,采用理论和实践的方法,运用清晰的思维导图使学生掌握合理利用空间的知识和技巧,并示范如何折叠不同种类的衣物。参加活动的同学尝试绘制寝室整理思维导图,学习折叠衣物的新方法,并就整理和收纳时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交流,两位老师悉心地进行解答,现场同学表示获益匪浅。

6月11日,两位老师走进学生宿舍,耐心指导学生整理、收纳内务,并对各个宿舍的格局和布置提出相应建议。经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宿舍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宿舍现有空间和资源,增加宿舍空间利用率,提高大学生活的生活质量。在活动中,学生见微知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扫一屋进而扫天下”的深刻含义。

(记者龙合)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