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3-31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3点,文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安全知识讲座在第四教学楼308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园派出所刘景丰警官。文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谢波、孙雅男、张海鸥以及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36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刘警官从宿舍安全、网络诈骗、校园贷、电话诈骗、校园暴力等五个方面列举了高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向同学们揭示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同时指出部分在校大学生存在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等问题。讲座最后,刘警官希望同学们远离网络刷单、拒绝校园贷款、外出结伴而行等方式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的技能,为维持高校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记者:张海鸥 刘思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