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提升大学生性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美好青春,10月26日下午15:30,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特邀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李铭婷老师于东区第四教学楼309教室开展了“美好青春我做主,了解艾滋,珍爱生命”主题讲座,2017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认真听取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感染、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分期及临床表现,防控艾滋的措施,如何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及红丝带标志的意义等方面。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地向我们讲述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尤其就“20-30年龄段群体为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人群”这一调查结论进行了深入讲述,针对现状,提出建议,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敲响了警钟:大学生应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制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性道德。

文法学院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对于艾滋病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此次讲座及时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并对于防范艾滋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于建设美好校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郭晶晶.田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