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喜迎十九大,加强大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安全校园,10月19日下午15:30,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特邀请秦皇岛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张创副处长主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文法学院全体新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于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安全专项教育讲座的内容共分为八部分,分别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和食品安全。在每个专题中,张老师都按照表现形式、诱发因素及解决措施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当今最受人关注的校园安全案例和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众多案例,更加形象深刻地说明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张老师尤其重点讲述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食品安全。在对人身安全的讲述中,张老师表示,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及健康问题是家长老师和学校最关心的问题,无论是校园运动中出现的意外还是故意伤害、抢劫抢夺、寻衅滋事及性侵犯等人身伤害事件,我们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对于体育运动,组织人员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大学生防范意识不高,缺乏社会经验,对于人身伤害事件,今后要有意识强化法制观念,加强思想道德,正确化解矛盾。

在其他几个专题中,张老师不仅以一名经验丰富地干警身份向同学们讲述案例,传授防范措施,更站在一名家长的角度,倡议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使子女不违法乱纪,做到爱国爱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盗防骗意识,管理好自己贵重物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保护国家机密的意识等,并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好好爱自己,把安全牢记心中。”

讲座的最后,张老师特别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同时与广大学子共享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爱国,爱家,爱自己”的人生格言,寄托了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响热烈,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而且为同学们的未来生活提供了指导,也为共建安全校园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高原、田欣、李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