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培训会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6月14日晚,文法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逯宝峰老师于四教313室为2016级本科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培训。

讲座中,逯老师现身说法,通过回忆自己二十年的求学经历,同时穿插不同专业角度的分析,挖掘创新创业点,讲述创新创业的方式方法,通俗易懂地讲明“如果学生在学校学习的结果是使自己失去创造力,那他的一生将永远是模仿和抄袭。”逯老师叮嘱同学们:青年一代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如果失去了创造的冲动和欲望,安于现状、墨守成规,那么中华民族最终将失去发展的不竭动力。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绝不仅是计划创业的同学所应考虑的事情,其他同学,乃至社会全体公民都不该失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逯老师谈吐幽默,不仅谈创新,更是在讲述人生,不仅在创新创业上给同学们以启迪,更在人生的道路上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响应学校号召的同时,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对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曹婷婷冯振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