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系列微课分享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6月9日晚六点半于四教304室,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系列微课开讲。本次微课堂知识分享由法学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的三名同学主讲。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原老师主持,三名同学结合社会热点和专业素养,讲授了网络安全和媒体素养两方面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法学专业康诗涵同学针对目前大学生面临信息安全现状、具体诈骗案例、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权利和义务进行讲解,并从法律角度结合近期热点话题,提出互联网时代安全使用网络以及如何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几点建议。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关郁凡同学根据专业所学知识对新闻(消息、评论)和摄像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进行了简单的讲解,着重融合对大学生媒体素养的深入思考,吴亚萱同学则从拍摄的构图、色彩、角度等方面分析了如何拍摄出一张赏心悦目的照片,并为大家拍出满意的生活照提出了几点实用建议。最后,支部书记高原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做好安排,鼓励各专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坚持共享理念协同进步。

本次会议不仅使支部成员对社会热点有敏感的体察、全面的了解和专业的判断,而且将专业素养和实用技能进行分享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个人知识储备,将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化,落实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