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系列辅导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7-01-13 点击数:

 

2017112日、13日,文法学院开展系列辅导员培训活动,既邀请专家进行了职业能力提升讲座,也开展了和兄弟学院的走访交流活动,最终全体辅导员研讨所学、所思和所用,为新一年的工作出谋划策。

 

12日上午10:00,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人文馆224聆听了校党委宣传部长仵凤清教授额“领导力视域下的学生工作”专题讲座。仵部长结合辅导员本职工作对辅导员的本质精准定位,要求辅导员以领导的站位、教师身份做好价值引领,并从工作方法、工作艺术方面结合基本原则和具体路径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传授经验,提出日常工作流程化,设计好工作内容,特色工作长期化,强调注意时间截点的前瞻性、固化操作步骤及有效宣传总结和执行成本效果等建议。

 

12日下午14:30,文法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机械学院走访,就团委工作、学生事务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学习访谈。

 

13日上午10:00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来到文法学院交流工作心得,双方就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日常工作开展等做了深入交流。

 

13日下午14:30,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人文馆224举行学习总结会,进一步展望新学期工作内容,凝练核心理念、沉淀工作艺术、拓展工作方式,同时对寒假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两天的辅导员培训活动安排紧凑,促进了我院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提升,也让大家明确了工作方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