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国际交流
交流项目

文法学院关于资助2022年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的通知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近日,国际合作处发布《关于2022年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的通知》,文法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现提供资助方案如下:

1、文法学院报名成功且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均有资格获得资助。

2、资助采取申请制,由学生提出申请,学院审核,确定资助金额。

3、该项目基础资助金额为2000元,已经获得学校资助的同学再次资助1000元。

4、学生于报名成功后一周之内将原通知附件2《燕山大学在线项目申请表》发送至13933796775@163.com的电子邮箱。(预期视为放弃)

5、资助方案解释归文法学院国际化工作小组。

联系方式:13933796775(微信同步)

原通知:《关于2022年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分析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现就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及优势

1.依据全球低碳转型的趋势,国内外急需大量碳中和人才,现推出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助力“双碳”人才培养。同时,帮助在校学生积累国际化的专业经验,提高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2.学生经过审核测试,进入欧盟碳中和人才实训体系,于2022年7月-10月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践训练,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

(二)项目名额

学校将资助10名在校生参加项目,每人资助2000元。

(三)项目费用

本项目总费用为8000元。包含学费、杂费及项目服务费。

(四)项目宣讲会

线上会议时间:5月12日(周四)15:00—16:00

腾讯会议参会ID:594-293-085

二、申报资格

(一)全日制中国籍在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二)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本科生要求:文科平均学分绩点3.1及以上、理工科2.9及以上,且英语成绩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50或大学六级425或托福80或雅思6.0;

(四)硕士研究生要求:英语成绩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50或大学六级425或托福80或雅思6.0。

注:不符合校内申报资格仍愿全额自费参加项目的学生,亦可向项目方申请报名。

三、项目选拔

(一)学生申请

学生参见申报资格要求,于5月30日前自愿向项目方报名。

(二)资格审核

项目方根据要求,初审学生申报资格。

(三)项目测试

项目方组织初审合格的学生进行英语笔试,根据测试结果,确定排序。

(四)项目资助

学校根据项目方提供的测试排序,录取排名前10名者为受学校资助学生。

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向国际处提交由学校各部门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的《燕山大学线上项目申请表》、《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英语水平证明和平均学分绩点证明。

四、成果认定

学生须在结束项目学习后2周内提交总结报告及调查问卷至邮箱:xueyingying@ysu.edu.cn,文件名称格式为“张三+国际组织实习+XX学院”。

五、资助办法

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参与项目学习,学校将为获得资助名额的学生提供部分资助。

(一)每名学生资助2000元。需先自行支付项目费用,按项目规定完成学习、取得结业证明并按时提交项目总结、调研问卷后和相关证明后,学校将资助经费拨付至本人账户。未按要求及时完成上述内容者,不予资助。

(二)学生在本、硕学习阶段可各获得一次线上课程资助资格。如学生已参加学校资助境外交流项目或线上学习项目的学生不重复享受资助。

六、联系方式

项目方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8511316864(同微信)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薛老师电话:0335-8604309;微信号:xueyy0523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您有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合作处。

国际合作处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